她讓我敬佩

作者:劉盛祥  (字數:600字作文)

說起來你也許不相信,一位小女生居然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她是誰呢?她就是我們的班長——李婍

記得一次課外活動,同學們像往常一樣蜂擁而出,跑出教室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有的在操場上打籃球,有的在草地上跳繩,還有的在樹叢中做遊戲。就在一切看起來都跟平常一樣時,一個意想不到的小插曲出現了——我們班同學梁帥突然臉色慘白,吐了一地的髒東西。看到花綠綠,甚至還散發著難聞氣味的嘔吐物,大家連忙捏緊鼻子,屏住呼吸快步“逃”離“險”境。我也裝作沒看見,儘可能躲得遠遠的看熱鬧,生怕有什麼傳染病。

不遠處正在跳繩的李婍雨發現後,不但沒有走遠,反而氣喘吁吁地一路小跑過來。她先把梁帥扶到操場的石椅上坐好,然後叫來好朋友羅盈穎幫忙照顧。在安頓好同學後,她又風風火火地跑進教室里拿來鏟子和掃帚,用鏟子鏟了幾鏟黃沙蓋在嘔吐物上,最後利落地用掃帚把髒東西清掃乾淨。等老師得知訊息匆匆趕到時,她已經把一切都處置妥當了。看到大家向自己投來讚許的目光,李婍雨只是笑了笑,什麼也沒有說。

那一天下午,我在學校操場上學到的比多年在課堂里學到的還要多,因為從那天起,我知道如果別人有困難,我們不應該在遠處看熱鬧,而要向李婍雨那樣,勇於上前,儘自己最大可能幫助別人。

教師點評:在同學生病嘔吐,大家往後躲閃看熱鬧時,女同學李婍雨卻“勇於上前,儘自己最大可能幫助別人”,在贏得大家讚許的同學,也贏得了小作者的敬佩,更是直接影響了小作者今後的行動。

指導教師:鍾華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