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大哈

馬大哈是國小五年級的學生,他的學習成績就同他的名字一樣“馬大哈”。馬大哈做什麼事都倆字“粗心”,學習成績自然是“大紅燈籠高高照”。尤其是馬大哈的數學成績更讓人揪心,每次都是位於班級下游,從來沒到過中游。對於計算題馬大哈可是每回都吃“閉門羹”,如果問:20+18在什麼情況下等於11,答:在馬大哈做題的情況下等於11。因此,老師和父母常常對馬大哈念“緊箍咒”,可還是無濟於事,馬大哈還是“馬大哈”。

雖然如此,馬大哈身上還是有閃光的地方的,譬如他非常“熱心腸”,樂於助人,鄰里之間常常有找他幫忙的。這一天是星期日,馬大哈正在家裡做作業,隔壁開雜貨店的趙阿姨急沖沖地跑來找他幫忙看店。原來,趙阿姨的兒子發燒了,她正急著去醫院,可沒人來看店啊?所以就請馬大哈來幫忙,馬大哈當然沒有拒絕。

這時的馬大哈正幹嗎呢!喔!你看,他呀,翹著二郎腿,悠哉地坐在雜貨店裡看著店門前來來往往的行人,發愣呢!介紹一下,趙阿姨開的這家雜貨店雖然賣的東西蠻多的,但基本上是賣襪子,現在正以兩雙5元的價格出售。馬大哈這么一坐,就已經是半個鐘頭,卻沒有一個顧客光臨,他看看其他家買襪子的店,生意興隆,顧客把店門口都給擠堵了,他仔細一看其他店的廣告牌上寫著:“三雙六元!”!噢!馬大哈拍了拍後腦勺,叫道:“我知道了,問題出在價格上!”馬大哈說的這話還真不假,現在的顧客都貪圖小便宜,即使差價只有一毛錢,也要選擇便宜的商店。馬大哈這樣想:既然要幫忙,就要做得十全十美,恩!馬大哈把小眼珠子骨碌碌地轉了七七四十九圈,最後在鼻樑邊停了下來,他看到了那些壓箱底貨--牙刷,他把小手一拍“好!四雙五元,外贈一把牙刷。”馬大哈是這樣打他的如意算盤的:四雙五元,四五二十,這就賺了二十元,加上免費贈送的牙刷也能賺十幾來元,不虧本!他馬上自做主張,把兩雙5元的廣告換成了“四雙五元,外贈一把牙刷”。

果然,顧客們一看到廣告便蜂擁而至,把雜貨店擠得不留一點餘地,襪子被搶售一空,馬大哈也累壞了,呼哧呼哧地喘氣呢!正當馬大哈在大把大把地數鈔票時,趙阿姨回來了,看到襪子全賣完了,趙阿姨眼前一亮,要知道她的小店可沒有這樣的歷史。當她準備“狠狠地”表揚馬大哈一番時,卻得知馬大哈出售的價格是“四雙五元,外贈一把牙刷”時,趙阿姨差點沒給氣昏過去。二話不說,她抄起雞毛撣子,由剛才的“晴天”一下轉變為“雷雨天”,氣勢凶凶地沖向馬大哈。馬大哈被這突然襲擊搞得措手不及。“趙阿姨,您這是幹嗎呀!不要高興成這個樣子!““呵!我這還高興呢!我氣瘋了!叫你來幫忙看店,不是叫你來給我賠錢的!你知道這得損失多少啊!”“我沒有呀!我這是好心好意幫您賺錢呢!”。真是一個不該幫的忙。

 

精彩推薦:


馬大哈_馬大哈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