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校工

作者:周安東  (字數:800字作文)

在我上國小的六年中,除了同學老師一直陪伴我快樂地成長,還有一位老校工--郭爺爺

郭爺爺每天早上四點多就起床,為同學們燒甘甜的白開水,灌滿每個樓層的飲水機。午休的時候,郭爺爺會到各個班裡收垃圾。面對這么苦,這么累的工作,郭爺爺從來不抱怨。不管遇到老師還是同學,他都會露出慈祥的笑容,送去親切的問候。但是,可能是因為郭爺爺是和垃圾打交道的吧,所以許多同學都瞧不起他。

一天放學,我和幾個同學看見郭爺爺正在修腳踏車。我們都感到很奇怪:郭爺爺平時不騎車,怎么今天修起車來了呢?郭爺爺仿佛猜出了我們的心思,一邊熟練地修著車,一邊慈祥地笑著說:“今天韓老師騎車路過,我聽車子的聲不對,就幫她修修。”我們幾個都驚訝得目瞪口呆,原來郭爺爺還會修腳踏車,而且那么熱心腸!我不禁對這位老校工產生了幾分敬意。

真正讓我對郭爺爺改變看法的,還是那次測試後的下午。那天,明媚的春光照著大地。可我卻一點也不覺得陽光有多燦爛,反而覺得有些刺眼。因為我考砸了。放學後,我沒有心情和同學們一起說笑,自己一個人走在校園中。穿過教學樓,我看見郭爺爺正在餵一群咕咕叫的鴿子。哎呀!真煩人!本來想一個人清靜清靜,卻碰到了郭爺爺和一群嘰嘰喳喳的鳥兒。我剛轉身要走,郭爺爺走過來說:“小同學,我看你愁眉苦臉的,是不是有什麼煩心事?”“嗯,沒考好!”我無精打采地說。郭爺爺和藹地笑了笑,用手指著飛翔的鴿群,說:“你看,那小鴿子,剛學飛的時候也飛不好。但是它們會不斷的飛,不斷努力,不斷學習,最終就能在藍天翱翔。一次沒考好沒關係,下次努力,一定能取得好成績!”聽了郭爺爺的話,我豁然開朗,對自己又有了信心。

現在我再也不會看不起給我們燒開水、收垃圾的郭爺爺。他是一位不怕吃苦、樂觀熱心、和藹可親的老人,是我的良師益友。

六年級A班:周安東   指導老師:顧艷麗

周安東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