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寶寶的世界

作者:小柳國小六年(3)班 林雨馨  (字數:700字作文)

一天,我一如既往地站在蠶盒前看蠶。在這無限的快樂中,我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突然,蠶盒子在我眼前擴大了,似乎要把世界占據……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蠶寶寶——皮皮。它從一片桑葉爬到另一片桑葉,似乎在尋找什麼。喔!原來它是把自己和同伴的大便“掃”出桑葉,讓大家的“房子”保持乾淨,它也算是名副其實的清潔工了吧!但是,它在為大家服務的過程中,也不忘“偷懶”一下,一會兒和同伴聊聊天,一會兒壓在同伴身上撒撒嬌,一會兒又啃啃同伴的食物……作為主人,我真想和它們一起聊天、玩耍,可惜我不懂它們的語言。“沙沙沙,沙沙沙”,一陣陣悅耳的音樂傳入我的耳中。是誰在彈琴?喔!原來是音樂家——小白在演奏。它正在啃桑葉,那優美的音律如靈泉一般流了出來,哇,太美了!在這優美的音樂聲中,我也情不自禁地翩翩起舞。另外兩隻小蠶都停下了手中的活兒,傾聽這優美的樂曲。哇,這可是天籟之音呀!難怪小蠶們都聽得這么入迷。此時,我認為它們的音樂才稱得上世界名曲,這是只有蠶兒才能演奏出來的呀!

我的目光順著一隻叫“小小”的小蠶前進。別看它小,它可是蠶們的廚師呢!瞧,它把舊桑葉移到了一邊,把新桑葉放到了中間。對蠶兒來說,幹這活多么不容易呀!飯做好了,它抬頭張望,似乎在對它的同伴說:“喂!休息一下吧!飯做好了!來吃呀!”

我完全被這奇妙的情景吸引了。在這兒,蠶兒們都有自己的家,它們每天都在勤勉地工作……

我在蠶寶寶的世界裡不知呆了多久,突然聽見:“馨,快來吃飯!”喔,是媽媽的聲音把我從蠶寶寶的世界裡拉了回來。我回味著蠶兒們的生活,這是多么美好呀!

★小柳國小六年(3)班 林雨馨

點評:小作者有一雙慧眼,用心觀察。文章語言詼諧生動,再現了孩子眼中的蠶寶寶的世界,讀起來讓人忍俊不禁。 □指導老師: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