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的一生

作者:孔俊俊  (字數:450字作文)

今天,我們去了萊蕪市廣通經貿有限公司,了解了蠶的一生,蠶的一生可以說是既短暫又忙碌。

我聽谷經理講,蠶的一生非常短暫,也就是一個來月,可是,蠶卻在這短暫的時間內,完成了很多艱巨的“任務”。當谷經理問我們蠶的一生中要吐多少絲把自己裹起來時,我們猜什麼的都有,有猜10米的,也有猜100米的,可都不對。最後答案揭曉,是1500來米。正因為蠶一生中要吐1500來米絲,所以才有了“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句詩常用來形容老師的無私奉獻精神。蠶把絲留給了人們,產下卵後,結束了自己的一生。

我們又去參觀了養蠶室,看到了很多蠶正吃著桑葉。我一開始不敢摸,可看到很多同學都下手拿起蠶寶寶觀察起來,我也鼓起勇氣下了手。我仔細觀察著蠶寶寶,發現它們吃葉子的速度很快,不一會兒,一片葉子就沒了。聽工作人員說,這些蠶再過兩天就要結繭化蛹,成為蠶蛾。成為蠶蛾,多么神奇啊!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臨走時,谷經理送給我們每人四隻蠶,說再過幾天,這些蠶寶寶就會結繭化蛹,然後破繭而出,成為蠶蛾。我看到蠶正專心地吃著桑葉,心想,自己能有機會看到這一神奇的過程,心裡就頓時充滿了激動和興奮。

鋼城育才路中學八年級一班

孔俊俊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