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記

作者:屏西國小六年(1)班 李昕蔚 李昕璐  (字數:1300字作文)

別看我們今年才六年級,已經有相當豐富的工作經驗了,因為每年夏天我們都會到福建少兒頻道幫編導哥哥姐姐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去年暑假,我們又到少兒頻道實習了。經過幾年的鍛鍊,我們終於從後勤工作——“拆信”轉入了前期節目錄製,真是飛躍啊。

那天,我們來到了《寶貝向前沖》節目的錄製現場。

一到現場,“長官”就給我們安排了一份比較輕鬆的“工作”——按噴氣按鈕。這噴氣按鈕是控制第三關“機智問答”和第五關“無敵風火輪”的噴氣筒。我們高興極了,因為這個活既簡單又好玩,簡直就是一份美差!

可是當我們按了幾回之後,現場導演就過來打斷了我們,語重心長地教導我們說:“這噴氣呀,不能亂噴,你們的目的是給闖關者增加難度,讓他們回答不上來問題,讓他們落水,所以節奏很重要。”於是就教我們怎么按,什麼時候按,還示範了好多遍,我們才學會。原來在電視節目上毫不起眼的噴氣,也有這么多學問。

我們學會了以後,噴氣的威力大大增強。

一個闖關者到了“機智問答”這一關。“3+5=?”主持人問出了超級簡單的問題,我掐準節奏按下噴氣,闖關者剛到嘴邊的答案就被我噴得忘記了。只見他一副受到驚嚇的樣子,一皺眉頭,一聳肩,往後連退幾步,看台上一陣鬨笑。回過神的他一臉疑惑地望著主持人。他不會是被噴得連題目都忘了吧?無奈,主持人只好又念了一遍題目。他正準備回答,我掐著點又噴了他一下,他再次把答案吞了下去。後來他學聰明了,及時改變節奏,和我們玩了個時間差,在我們噴氣之前喊出了答案:“8!8!8!”算了,讓他過關吧,我們手下留情放他一馬!

第五關“無敵風火輪”,我找準時機連按了3下,“嗤嗤嗤”,只見濃煙之間,受到驚嚇的闖關者伴著一聲尖叫,腳一軟就掉下了滾筒。“耶!成功!”我們高興地擊掌慶祝。

自從我們接下了這份“美差”,就變得像場地上的女王一樣霸氣十足。很多次,候場的大人小孩來“巴結”“討好”我們,想走“後門”:“小妹妹啊,我是14號,你等會兒少噴我們幾下吧!”“姐姐,這包糖給你吃!你能不能不要噴我啊?”“你要是不噴我,我的獎品不要了,全給你!”雖然面對這么大的誘惑,但是我們還是很淡定地告訴他們:“NO!這樣對他人不公平!我們這個比賽是絕對公平公正公開的,絕對不允許走後門!”看著他們搖搖頭走開了,我們滿意地相視一笑。我們是絕對清廉的好官啊!

對於新工作,剛開始我們十分興奮,每一個闖關者都必須經受我們的“嚴峻”考驗。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慢慢地疲倦了,注意力也不再集中了,好幾次讓闖關者大搖大擺、輕而易舉地通過了。現場導演氣沖沖地走過來,狠狠地丟下一句話:“玩忽職守!”我們嚇得一陣哆嗦,趕緊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再看周圍的編導哥哥姐姐也在烈日下大汗淋漓一絲不苟地工作著,我們羞愧地低下了頭。

電視節目的錄製真的很不容易,哪怕是一個毫不起眼的工作崗位也要認真負責,只有每一崗位都完美配合才能做出一檔完美的節目。暑假“打工”,我們收穫良多。

■屏西國小六年(1)班 李昕蔚 李昕璐  

點評:小作者是一對雙胞胎姐妹,她們用風趣幽默的語言,再現了第一次做電視節目現場工作人員的經歷,讓人如臨其境。文章結尾的感悟水到渠成,可見小作者的確在“打工”經歷中收穫了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