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配”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愉快的暑假生活很快結束了,我呢,也“更上一層樓”,告別了有著三年深厚感情的教室,成了一名六年級的學生。可緊隨其後的,便是酸甜相配的校園生活。

以前身處低年級,每天看著六年級的大哥哥們在自己面前耍威風,心裡總是羨慕不已。現在上了六年級,自然與以往不同了,兩百平方米的操場全是我們的“天下”。誰要是敢和我們搶地盤,那就先對他進行“說服教育”,實在不行,再找幾個兄弟嚇唬嚇唬他,保準奏效,常常是乖乖地自動退出。至於找老師嘛,先不管那么多,到時候再說吧!怎么樣?夠“甜”吧!

可甜是甜,但酸也緊隨其後,六年級是畢業班,老師和家長自然對我們要求甚嚴,嘮叨聲不絕於耳,什麼要鍛鍊自習能力,什麼要多讀各類名著,什麼要珍惜美好時光……天啊,一聽到這些,我一個頭三個大,但這還不是問題的關鍵,我們的老師很是“誠信”,言出必行。這下我們可“遭殃”了,一頭扎在作業堆里出不來了,唉――以後算是沒有好日子過嘍!

我們的生活酸甜相配,正是這又酸又甜的生活,才彈奏出了美妙的音符,構成了我們五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