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愛您

作者:安溪龍涓玳堤國小 李巧麗  (字數:600字作文)

教師節將來臨之際,我總想對您說,老師,我愛您!老師,因為您的愛,就如太陽一般的溫暖,春風一般的和煦,清泉一般的甘甜;因為您的愛,堪比父愛更嚴峻,堪比母愛更細膩,堪比友愛更純潔。因為您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最神聖。對啊!是您傳授給我文化知識,是您教會我怎樣做人啊。

那是有一次,當我遇到一個數學難題時,向您請教,您是那么耐心地給我講解題思路,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直到我弄懂為止。當我通過您的講解,把這道題做對時,您的臉上才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有一次,我生病時,您一個勁兒地問寒問暖,還幫我叫來醫生,及時打電話通知我父親。晚上,您又不顧一天的勞累,去關心我、幫我補課------第二天早上,您還關心地問我,身體好些了嗎?老師,是您對我生活上無微不至的關懷,是您如同春雨般滋潤著我幼小的心田,讓我感受到第二份親情,望著您,我真想說:“謝謝您——老師。”

那次去中心校參加數學競賽並取得好成績時,您在班上表揚了我,讓我對學習更有信心。要知道,因您這小小的掌聲,使我在學習的道路上又增添了一份信心,讓我更加勤奮的學習。

五年多,您為我付出得很多,真是深似大海,高如藍天。老師,在我的眼裡您是神奇的。我終於明白:“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的道理。因為您所從事的事業是默默地奉獻和無私的犧牲。我發自內心地感激您——我的老師!感謝您為我所做的一切!將來,無論我成為參天大樹還是低矮灌木,我都將以生命的翠綠,向您祝福——我的老師!

最後,讓我真誠地說聲:“謝謝您——老師!

老師,我愛您!

指導老師:詹建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