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的魅力

作者:王盾  (字數:450字作文)

國小的五年學習生活像一個五顏六色的萬筒,裡面珍藏了許多事情:有高興的事,悲傷的事,生氣的事……有一件事,卻深深銘記在我的心中。

有一次,我正準備去吃早餐。突然,我拿出錢一看,咦?還有五元錢去哪裡了?我心急如焚地找我的五元錢,可是翻遍了全身,也沒有五元錢的蹤影。我心想:難道我的五元錢就這樣不翼而飛了嗎?以防萬一,我又通通地翻了一遍,可還是沒找到。我生氣地一屁股坐在地上,心裡總不是滋味,很著急。就在我傷心、懊悔之際,一個年老的老保全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他走過來,和藹地說:“小朋友,你怎么了?”我委屈的表情帶點支支吾吾地說:“老……老爺爺,我……我的……五元錢丟了。”“我這裡剛剛撿到一張五元的,看看是不是你的?”我一高興,就忘了剛才的悲傷,我馬上點點頭,說:“嗯,謝謝老爺爺,這裡我的。”老爺爺遞了給我,然後,滿臉春風地走了。沒過幾天,我得知了一個噩耗……那個老爺爺去世了。

老爺爺,謝謝您。是您讓我明白人與人之間的關愛,是您讓我懂得了人間的真情是無價的,是您讓我理解了什麼是最珍貴的。雖然這是一件非常渺小的事情,但給了我無窮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