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回家

作者:金雨霜  (字數:550字作文)

為了培養我獨立自主的習慣,今天媽媽又提高了一個等級,她這位高級督察下達命令這回要我獨自面對困難,戰勝困難,回家!

自打我到環球英文上可以來放學回家都是在媽媽的陪同下進行的,現在居然要我獨自回家,這將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獨自回家。當我上最後一節課時我對老師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準時下課,要不然我就回不了家了,老師則是自信滿滿的答應了:“好,如果你回不了家,我送你回家。”有老師這句話我懸著的心總算安全著陸了,到了下課時間可老師遲遲不下課我只好試途詢問下課了沒有。可老師說還有兩分鐘,我不得不再寫一會作業,可時間稍縱急逝到老師說放學就巳經4:32了,我把東西糊亂一塞,拿起袋子就如離弦的箭飛奔向車站,我邊跑邊想;老天爺呀,保佑現在堵車,最好堵上5分鐘,現在就靠您了!當我氣喘吁吁地趕到車站時-輛車呼嘯而過,我定睛-看是我回家的車,我眉頭緊鎖:這該不會是回家的末班車了吧。我忐忑不安地來看站牌,喔原來還有一班車,這回我要看緊點!我在站台上眼巴巴地看著來往的車輛,來來往往的車輛看得我眼瞭亂,什麼樣的車都見了有輕便小巧的腳踏車,有龐大無比的貨車;有安全可靠的老年車,有人人嚮往的轎車……卻遲遲不見那兩我嚮往的公車,在時間的呼喚下公車總算來了,原來現在是下班高峰期,路上塞車他才姍姍來遲了……

雖然我害怕過擔心過自慰過,但是這也給我留一個很好的教訓,做一件事看別人做與自己完成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