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雞接生

作者:黃海嘉  (字數:650字作文)

在我們腦海里,有許多回憶。尤其是那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了,但我仍然記憶猶新。

那一次,我家買了一隻雞。有一天,雞就要下蛋了。整天叫個不停,但最後就不叫了,因為蛋下好了。

當時,我作業寫完了,一點事也沒有。走著走著,便走到了雞窩旁,我看見一隻母雞在孵蛋,就躲過不被母雞發現的地方,暗暗觀察,等到母雞出去覓食的機會,我跑過去,近距離觀察雞蛋。我發現其中一個雞蛋微微顫動了一下,過會兒,那個雞蛋的蛋殼出現了一條裂縫,慢慢地、慢慢地,那條裂縫越來越大,過了半小時,一隻小雞蛻殼而出,它頭上頂著個破碎的蛋殼,全身濕漉漉的,站都站不穩,像喝了酒的醉漢,醉熏熏的。看小雞出生那么困難,我決定幫小雞“接生”,我仔細地搜尋著雞窩裡有裂縫的雞。找到一個,我小心翼翼地將雞蛋殼掰開,看到一個小雞順利的出生,小雞向我“嘰嘰”的叫著,好像在感謝我讓它早點來到這世上,我心裡暗暗自喜。我便大膽地幹了起來,一隻、二隻、三隻……我幫助了這么多的小雞順利出生,我高興地笑了。這時,母雞覓食完回來了,看見我蹲在雞窩邊,就豎起羽毛向我沖了過來,對我的屁股啄了一下,我嚇得拔腿就跑。回到屋裡,媽媽看見了問:“怎么了?”我便將事情的經過講了一遍。媽媽聽了哈哈大笑說:“傻小子,你這樣做會把小雞弄死的。”我聽了媽媽的話,半信半疑,又跑到雞窩旁,這時母雞正好不在。我看見被我“接生”的小雞,有的趴在雞窩裡奄奄一息,有的低下頭來,有的有氣無力地站著,這些不是我接生的小雞嗎?我以為都在活蹦亂跳的,挺快活的。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了很多年,但我每當想起這件事,我真地想笑,覺得我當時真的好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