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辯論賽

作者:陳科舟  (字數:400字作文)

前幾天,老師留給了我們一個作業:讓我們周五舉行一次辯論賽,讓我們找好資料。據老師統計,正方41人,反方5人。不用看你也知道,我肯定加入正方。

星期五,辯論賽“勝利”召開了。我方主辯手:聞人晨濤,反方主辯手:許憶檸。

你聽:幾句發言過後,便入正題。我方說:“當一位身患絕症的病人,聽到醫生說你只有幾天可以活了,當然會放棄治癒的心態,而只要醫生編一個善意的,病人就會抱著治癒的心態去接受治療。”反方辯道:“我們也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同樣也是一個身患絕症的病人,當醫生告訴他只剩下半年壽命了,你可以離開醫院,好好珍惜你剩下的生命。他不辭辛苦,找了一家有一家的保險公司,基本上沒有一家敢和他保險一年,只有一家例外,不僅與他簽了契約,還跟他打了賭。一年過去了,他來取錢投保。一年又一年,他直到84高齡才去世。”正方由此展開了反駁。孫老師也不甘寂寞,幫助反方“圍攻”我們。

這場辯論賽誰也不能駁倒誰,這場辯論賽告訴我們:善意的謊言無礙於誠信。

陽明國小604班 陳科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