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西瓜宴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作文課上,劉老師出乎意料地給我們捧來個大西瓜,頓時,教室里猜測聲一片,有的說:“老師要請我們吃西瓜啦!”;有的說:“可能只讓我們看,不讓我們吃,因為上課不可以吃東西的。”;……

老師先讓我們看西瓜的外形。西瓜又大又圓,身披一見墨綠色的戰袍,好似一位挺著肚子的大將軍。再往它身後看還有一個卷卷的“豬尾巴”呢!老師接著又讓我們聽西瓜。我伸出左手的中指敲了敲西瓜肚子,竟然發出了非常清脆的“咚咚咚……”的聲音,宛如看到了一個和尚正席地而坐敲木魚。

西瓜不但外形美,聲音脆,它還散發出一股淡淡的青草味兒。接下來就是摸西瓜了,老師請了兩位同學上去摸,然後把感覺告訴大家,一位同學說:“西瓜摸起來滑滑的。”另一位同學說:“我摸到西瓜,就好像手裡拿了個籃球,在籃球場上準備投籃。”

終於到了切瓜這一步,離吃瓜不遠了。老師右手拿刀,左手按住西瓜,攔腰切下去,只聽“咔嚓”一聲,西瓜被分成了兩半,只見鮮紅鮮紅的瓜瓤露了出來,聞上去就感覺非常甜,就想一下子撲上去把它給吃掉。

接著,老師請了四個小組長來分瓜,我們高興極了。劉老師又拿起小刀,左手按著西瓜,用刀豎著切,把半塊西瓜一分為二,最後一大半西瓜就被分成了15份。有的同學的西瓜太小了,在喊不公平;有的同學的西瓜大,小臉蛋上洋溢著甜蜜的微笑。只聽老師一聲命令,我們迅速地拿起西瓜,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吃在嘴裡涼快極了,真想一個人把整個西瓜獨吞。還有一個同學甚至連西瓜皮也沒有放過。

這堂作文課真有趣,你們是不是也想參加呢,如果想就快快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