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廟

作者:周宇奇  (字數:550字作文)

星期六上午,我陪我媽媽去台州醫院看斌,倒提重物,我和媽媽在醫院等爸爸

我和媽媽決定出氣到台州醫院副井的廟裡玩,順便燒個香。

我太刀大門前看到三扇門,唯有左右兩扇門開著,從左門進去往後看有兩個大鼓,我走到廣場上環視四周,我發現一處宏偉的大殿,上面有一個牌匾,大鹹殿三個金子飛入眼睛,我不由自主的才上台階,我發現這個小廣場四面有路。還有,石欄上畫著各種動物,唯有刻在大台階中間的雙龍戲珠圖讓我注意。我走進大殿,看見五座雕像屹立在殿內,我前後看了一次,我知道這五座雕像分別是:速聖思子,腹聖顏子,亞聖孟子,宗聖曹子和至聖先師孔子,我和媽媽決定去拜一拜,於是就和賣香阿姨買了香,經老伯指點我們把香插入鼎里。

中國科舉台州,我走進這間屋裡看見了一張複雜的明清科舉程式表,密密麻麻的鄉試案例資料,還有童式資料,縣式資料,會殿試資料,還有三個字唯一句的三字經,對了,牆上掛著官服中心的鳥類和品級的關係。我走出門,看見另一個中國科舉台州,於是我就去了。

走進大堂我看見千字經密密麻麻的寫在牆上的紙上。我心生佩服。在一張大紙上,記載著唐代詩人,宋代詩人,經一比較,宋代詩人比唐代詩人多得多,還講了唐詩宋詞的由來和台州的進士名單表。

後來,我來到文昌閣中,我看見了文昌帝,我也了解了魁星和文昌帝的故事。

我走了,我偶然經過井邊,發現一隻烏龜和兩條鯉魚,我戀戀不捨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