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的自述

作者:江嘉俊  (字數:500字作文)

我曾經是一條清澈見底的美麗的小河,我的家住在**國小旁邊。我的水純淨甘甜,許多可愛的小魚蝦都生活在我的懷抱里,夏天的時候,老人們常來我的旁邊乘涼、聊天,孩子們都在我的懷抱中釣魚,我的身旁種滿了草蔬菜,愛美的小花朵總把我當作鏡子……和煦的陽光暖烘烘地照著我,我成為了街道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那時,我感覺生命是多么的安逸和快樂!

可惜好景不長,由於社會發展的需要,我的身旁蓋了一間大型的啤酒廠,從此我的生活永無安寧了。我的頭頂上常常飄著黑色的煙霧,每天都有許多廢水不斷地排入我的體內,現在的我變成了一條骯髒的臭水溝,我身上散發出刺鼻的臭味,人們一看到我就捂著鼻子,皺著眉頭遠遠地躲開,原來生長在我的懷抱中的魚蝦死了,老人們不來乘涼了,孩子們不來玩耍了……我是多么的寂寞啊!人類還把我當成垃圾場,把各種各樣的垃圾丟在我的身上,我體內的垃圾越來越多了,堵住我的源頭,我的“血液”無法流通,我漸漸變成了一堆死水。

天啊!你們在遠離我的同時,也是在破壞你們的美好家園啊!如果你們還不保護水資源,也許最後一滴水就是你們的眼淚。人類,請你們醒悟吧!不要再無知地污染我了,在你們工業蓬勃發展的同時,也要給我一條生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