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後悔了

作者:鄒麗娟  (字數:550字作文)

在一棵高大的老楓樹下,生長著一株柔弱的小草。離老楓樹不遠處,生長著一棵小松樹。嘿!它長得真健壯!粗壯的樹幹,茂盛的樹葉,以及頂端那幾束毛茸茸、直挺挺的松花,好不惹人喜愛!

小草很羨慕小松樹。一天,他試探地問小松樹:“小松樹哥哥,你為什麼長得這么強壯,而我卻長得這么矮小呢?”小松樹樂呵呵地說:“這個道理很簡單,我生長在外邊,接受太陽的照射,經受風霜雨雪的考驗,把根深深地扎在泥土裡。而你呢,害怕風吹雨打日頭曬,依靠別人來生活,這怎能不瘦小呢?小草啊,如果你想茁壯成長,快快到外邊來吧!

小草聽了小松樹的話,不由得心動了。它從老楓樹下慢慢地走了出來。沒多久,它的葉子變綠了,莖變粗了,個兒也長高了。

夏天來了,太陽像個大火球,把大地烤得像要冒煙似的,小草可受不了了!它想:還是老楓樹底下好,風吹不到,雨淋不著,多舒服啊!於是,小草準備動身回去了。小松樹勸它說:“小草,千萬別回去啊,回去你會生病的!”可小草不聽小松樹的忠告,還是執拗地回到了大樹下。

沒過多久,小草的葉子變黃了,身子變軟了。小松樹在外邊向它招手說:“小草,快快出來吧!”但小草還是沒有勇氣出去。他終於生病了。小草的病越來越嚴重,葉子枯黃了。這時,他後悔了。它想,如果自己當初不再回來,那一定很強壯,很可愛。可現在……小草難過地哭了……

張家窪一中八年級四班

(指導教師 谷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