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作者:秦韻  (字數:1000字作文)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感恩是“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的感動;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忠誠;是“風聲雨聲讀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的責任。

在繁似錦的春天,少不了鳥兒的歡歌,在酷熱的炎夏,不曾失去風兒默默無聞的努力,在風輕雲淡的金秋,時間老人不曾把隨風而墜的落葉遺忘;在寒風凜冽的嚴冬,匆匆流逝的腳步不曾把傲然挺立的梅花遺棄。這一切都應感恩應運而生。帶著愛神的囑託舞動於世間,編織了一個個美妙絕倫的音符,把最美好的一面留在了這個溫馨的世界。而今天就是一年一度重要的一個日子——感恩節

今天,我要通過手機的形式,大聲告訴媽媽:“媽媽,我永遠愛您!”說乾就乾,我迫不及待地拿起家裡的電話機,向正在辛苦奮鬥的媽媽撥通了她的手機。

“我的寶貝女兒找我有什麼事嗎?”媽媽疑惑地問。

我似乎聽到了媽媽的咳嗽聲,但沒太在意,可能這是自然的咳嗽呢?這時,我想到了那句話,忽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臉上漸漸地泛出了紅暈,到嘴的話又咽了下去。“沒,沒什麼事。媽媽,我現在過得很好,你呢?”

“我也很好,只要你好好學習,爭取考出國就好了。”

咦?怎么又有咳嗽聲?一定是我幻聽了吧。可是,聽了媽媽的這一番話,我不禁張口結舌:這次考試的成績沒考全班第一,到底該不該和媽媽說呢?還是不說了吧,要是媽媽知道了為我再次偷偷流淚該怎么辦?我不能讓媽媽再為我操碎了心:“這次考試考得很好,全班第一呢!”

媽媽笑了笑,說:“那就好。我就知道我的好女兒一定不會令我失望。”這時,我又聽到了句句咳嗽聲。

“如果沒什麼事的話,我掛了啊。”媽媽急切地說。

當我正想把電話機放下時,我想到媽媽對我那偉大的愛,不禁有了一身的勇氣:“媽媽,我永遠愛您!

“我的女兒,我也很愛你啊。但因為媽媽的工作繁忙,沒有時間陪你。還有,下次你可必要把這第四名的位置甩掉,衝到終點線,成為全班的第一名啊!”

聽到這兒,我的眼眶濕潤了。原來媽媽早已知道我其中考試沒得第一名的事,我和媽媽從考試那天起都撒了一個謊。我想,媽媽這樣做一定和我一樣有個原因吧。這是一個善意的謊言!

等我快睡覺時,外公告訴我一件事:“剛剛你叔叔打了一個電話來,你媽媽……生病了。”我熱淚盈眶,我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放聲大哭。

我們的生活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描繪,我們的心靈更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滋養。做人就應該像太陽一樣,有一份熱放一份光。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溫暖,用感恩編織出一個乾淨的靈魂,締造一個豐富的人生,演奏出人生的天籟之音。用生命的韁繩將它們串聯成一顆顆璀璨奪目的紅星。我想我一定能夠做到的!

媽媽,我永遠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