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的木船

作者:豆豆  (字數:1100字作文)

陳明是我鄰居家的小孩,他是新搬來的。因為我們在同一個班級,有著同樣的興趣,所以我們常常在一起玩。

我們都喜歡手工,書桌上常常有令人眼花繚亂的道具和半成品、成品。今天又要上手工課了,我和陳明都很興奮。像以前一樣,我和陳明一邊向手工教室走去,一邊興奮地討論著這節課要做些什麼。我們到了教室,坐到位置上。沒一會兒,老師就來了:“同學們,這節課我們要做任意一種交通工具,做完就拿給我看,我會給你們打分的。”

交通工具?像腳踏車這種,太普通了,我可不願意做。而太空梭我又不擅長,那做什麼好呢?我愁眉苦臉地坐在座位上想。坐在旁邊的陳明突然提議說:“不如我們都做海上的行駛工具吧,簡單又好看。”我聽完,馬上說“好”,因為陳明的這一句話提醒了我:別的同學都在做腳踏車、賽車之類的,那些太沒有創意了,如果做一個小木船,那一定很好看!

沒一會兒,我和陳明的作品在我們那兩雙靈巧的手誕生了。我精心製作的小木船,簡單但不簡陋:色澤不華麗,古樸而不失美觀;沒有加上很特別的裝飾,還稍稍有一些陳舊的樣子。但是,這讓它更有了歲月沉澱的韻味。老師給我這個古樸的小木船打了高分,我高興極了。

陳明看著小木船,非常喜歡,對小木船愛不釋手,不停撫摸。快下課了,我叫陳明還給我。可是,我還沒拿呢,陳明就鬆手了。陳明習慣性的一跳,我的小木船被踩壞了!

想著凝聚了自己多少心血的小木船,被陳明踩壞了,我又傷心,又生氣,不由自主的大叫了一聲:“陳明,你給我賠!”

陳明連忙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的?你是不是看著你的做的不如我好,就特意把它踩壞了?”我看著地上小木船的碎片,眼裡早已噙滿了淚水。

後來,我開始和他冷戰,一直沒有和解。我上學放學不和他一起走了,上學時不再理他了,他在節日送我的禮物也總是被我一次又一次的丟掉——我不會接受他的道歉的。

我的生日正好在這次的期終考試的後一天。這天,陳明也來了。他跟我說,他要轉學了,要回老家照顧生病奶奶。我手裡的玻璃杯差點打碎——我早就想和他和好了,可是,每次看見他,我都會想起那隻小木船,又不禁怒火燃燒。現在,他要轉學了,我卻沒能好好珍惜這最後的時間

果然,開學的前幾天,陳明因為要回老家照顧生病的奶奶,轉學了。

不過,在他臨走時,他的手裡忽然被我塞了一件禮物,我囑咐他,一定要在到家以後,才能拆開,現在不能拆。陳明也忽然塞給我一件禮物,囑咐我,要等回家才能拆。

帶著不捨的心情,我送走了陳明。回到家,我在想,送他的那隻和原來做的一模一樣的小木船,他會不會喜歡呢?應該會的吧。想到這裡,我忽然想起,他還送了我禮物呢。我帶著好奇的心理,打開了陳明送給我的禮物——那是一隻和我做的一模一樣的小木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