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老爸

作者:劉俊彥  (字數:400字作文)

“劉- 俊-彥!”老爸那宏亮的聲音從書房裡響起,我急忙跑進自己的房間躲起來,心裡想:“完了,完了,這下死定了。”

原來爸爸出門前千叮嚀萬囑咐我:“別玩電腦,別看電視,別……”我都爽快地答應了。可是,我剛拿起筆寫了幾個字,手就開始不聽使喚了,我抓起滑鼠就玩起了電腦遊戲,心想:山中無虎在,猴子稱大王。哈哈,爸爸你這下可拿我沒辦法了。

正當我玩得起勁時,忽然,樓梯里傳來爸爸那沉重的腳步聲,我趕緊關了電腦,可爸爸真是一位福爾摩斯,他一回到家就來到書房電腦前,為電腦做了一次“全身”檢查,然後,笑著對我說:“小子,你玩電腦了吧?”我支支吾吾地說:“你…沒…證據!”爸爸笑著說:“哼,要證據是吧?哈哈,一、電腦上的布放反,上面還有食物殘留的痕跡;二、電腦的主機是熱的;三、你的電腦密碼紙動過了,上面還有油跡呢!”我無語可說,只好乖乖地認罪了,爸爸得意地哈哈大笑笑起來。我不禁暗想:都是手癢惹的禍。

我們家有個“偵探”老爸,怎么樣,眼紅了吧?

鎮海駱駝中心學校302 劉俊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