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科學課

作者:廖鈺樺  (字數:500字作文)

在我們身邊的知識都離不開科學。就連一條普通的橋也蘊含著許許多多的科學原理。

在老師的講解後,我了解到做一座橋最簡單的做法:橋身要堅固,不要過薄,要寬厚一點。橋墩最好要又粗又短,最好是弄一隻手臂的寬度,最後把它粘好,就完成了一座非常簡單的橋了!

我們小組的成員有:小敏、小謝還有小晴。我們首先拿了一疊舊報紙,我吩咐完任務後,各自做自己的工作去了。小敏負責把透明膠剪成一條條;小謝和小晴負責最重要的橋墩;我就負責堅硬的橋身。我首先把一疊報紙對摺,再對摺,折成一個跟語文書的形狀差不多的長方形。這時,小謝和小晴都把4個橋墩給做好了。小敏看見了橋墩,說:“這4個橋墩都太瘦了,根本支撐不了椅子的重量!"她們倆聽了,立刻用報紙把橋墩卷粗......終於完成橋墩了。接著到下一個步驟了:粘橋墩。我立刻用手固定位置,小敏用透明膠條把橋墩和橋身粘住,大概過了幾分鐘後,我們終於完成了這座橋!可是,橋“站”起來的時候,然人感覺橋是歪的。我們4個女孩快手快腳地把其中一個橋墩拍扁,然它和其它的橋墩一樣長。最後,我們還做了兩條柱子作裝飾。經過幾番轉折後,終於完成了這座橋!

這次做橋讓我體會到做一座橋是很不容易的。這節科學課真有意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