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科學課

作者:梁澄茵  (字數:400字作文)

聽說丘老師讓我們在科學課上建造紙橋,我迫不及待想到做實驗,於是帶著報紙、剪刀、雙面膠等工具去科學室。

原來,在建橋的基礎上,首先要造出橋板與橋面。我們四人小組兩個人做圓條,把報紙撕成A4紙大小,從下往上捲起來,用雙面膠粘住,撕成5條圓條,再用膠水粘起來,橋面就完成拉。然後,我們要做橋柱了:像圓條一樣製造。可是,麻煩事出現了,大家坐的橋柱一條高,一條矮,一條窄,一條寬,這可怎么辦呢?後來我們參考了隔壁小組的·橋樑,應該把高的柱子剪成矮的柱子,窄的柱子剪開兩節,當作橋底,真是一個好辦法啊!這時候,又有一個困難那住了我們,橋柱怎么站不穩呢?原來我們並沒有發現,橋柱下面不是實心的,怎能站穩。但我們還是沒有氣餒,用單面膠固定住,最後,它還是站穩啦!

俗話說得好,失敗乃是成功之母,要勇於嘗試和奮鬥。才會有做這件事的經驗。堅持就是勝利!要努力尋找答案,要靠自己的親身經驗,去做好每一件事,所以我們就算遇到困難,也不要親易放棄,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