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黃瓜

作者:潘志軒  (字數:400字作文)

去鄉下的農業基地,我最喜歡到菜園裡摘黃瓜。

菜園離家不遠,開車很快就到了。菜園很大,圍著個籬笆牆。推開簡易的菜園門,各色各樣的蔬菜展現在眼前。那一片綠色里掛著紅色果實的,是辣椒;那一塊“綠草如茵”的是韭菜;還有那一堆像是被蟲吃光了葉子的蔬菜,是菠菜……再看那一片爬滿藤蔓的架子,吊著一根根光澤的,香噴噴的就是黃瓜。

黃瓜看起來十分逗人,圓滾滾,綠油油,好似一個個可愛的娃娃。我迫不及待地摘了一個拿到手裡。那一個個小刺弄得你手痒痒的。放到口裡輕輕一咬,真是細嫩清脆,汁甜肉脆,吃了一個還想再吃一個,那清爽可口的味道真令人難忘。

為什麼黃瓜會有那么多汁呢?我迫不及待地問工作人員。叔叔說:“黃瓜之所以鮮嫩多汁,是因為它不含熱量,還有許多維生素E。吸收來的水分會一直儲存在瓜里,所以黃才會那么多汁。”我恍然大悟。

看來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的奧秘,一個小小的黃瓜竟有如此多的知識。我們要善於發現,勇於探究,才會發生活中的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