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松果

作者:劉卓然  (字數:400字作文)

一天,晴空萬里,松鼠出了家門,看見了湛藍的天空,那藍天好像用清水洗過的藍寶石一樣,當然,也少不了白雲,白雲朵朵,有時像一群群頑皮的小猴正在倒立,有時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在翩翩起舞,還有時像一個個帆船正在遠航。“嘩啦啦”,“嘩啦啦”疑?這是什麼聲音?喔!原來是小河姐姐在唱歌呀!小松鼠看見這美景,還聽見小河姐姐那婉轉動聽的歌曲,心情可好啦!便有了一個念頭:“我去叫我的親朋好友一起去摘松果吧!”於是,它寫了請柬,並邀請它們一起來。

大家都來了,有的帶著籃子,有的帶著小推車……準備來摘松果了!大家可起勁呢!都在爭著最大的是誰的,但是,小松鼠看見了一個大松果,可是,它拉不動,怎么辦呢?於是,便招集大家一起來摘,大家齊心協力,一起拔,終於把松果給摘下來了,可是,大家又開始吵了,這個松果是誰的?小松鼠說:“大家不要吵了,一起來我家吃松果吧!”“好!”大家異口同聲。

小松鼠今天開心極了,因為它又明白了一個道理——分享,而且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指導老師;龔愛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