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片自由

作者:陳佩琪  (字數:400字作文)

夜,深了。那白得令人生厭的真卷被我的淚水漸漸模糊,一道道密密麻麻的題硬生生地揪著我的雙眼........

一大早,天是昏暗的,我懶洋洋地爬起來,打開一盞檯燈,讓橙色的光傾灑下來,捧起一本散發著墨香的《兒童文學》,走進那純美的世界......

“啪!”隨著一聲開關關掉的聲音,我那橙色的小世界一下子被陰暗所取代,眼前是媽媽黑得發凍的臉!

“乾什麼呢乾?啊?"那本美妙的書一下子被硬生生地摔在了地板上:“別看了,五分鐘內起床,刷牙洗臉,周末了,我這兒有一份全模真卷,吃完飯你做一份。”媽媽轉身出了房間。

我呆坐在窗前,頭髮亂作一團,冷風“呼呼”地吹著,使我渾身上下冷生生的。“1f3=5......好難的題!”我昏昏欲睡地看著那份真卷,忽然好想打開電視,看一看蹦蹦跳跳的熊大和熊二;好想與漂亮的芭比共同“做”一頓飯,好想……

眼前的真卷被淚水打濕了,一滴,兩滴,不知有什麼在我心裡悄悄地說了聲: “給我一片自由,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