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小木船

作者:諸葛三強  (字數:550字作文)

我和陳明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們一起上學、回家,一起玩遊戲,一起學習。可是有一天:

我們在一起玩,互相拿出了自己做的小木船,我的小木船被陳明拿去觀摩,結果他一不小心,小木船摔到了地上。我十分生氣,和他吵了起來,他說不過我,就把在地上的小木船用力地踩了幾腳。我惱羞成怒,搶過他手中的小木船,重重地扔到了地上,用腳把它踩得粉身碎骨,之後,我們各自走了。

這件事後,我們每天不再一起走,不再一起玩遊戲,更不再一起學習。過了幾天,我覺得自己好寂寞,少了一個最好的朋友,做什麼事都覺得少了一份力。放學之後,我回家坐在沙發上回想著那天發生的事,最後我得出一個結論:那天我也有不對的地方,陳明只是不小心摔了一下我的小木船,當時我不應該去罵他,更不應該去踩碎他的小木船。我應該做一隻最精緻的小木船送給他。於是,我以最快的速度做完作業,立刻全神貫注地做起了小木船。

第二天上學的路上,我發現陳明一直跟著我,我走進小巷後,猛一轉頭,拿出了我做的小木船。陳明見了這一幕,趕緊從口袋中拿出了他做的小木船,之後,我們竟異口同聲地說:“對不起,那天是我的錯這是賠給你的小木船,希望你能夠原諒我。”我們說完話,一起笑了起來,並且交換了小木船,之後一起開開心心地走向學校。

這件事後,我和陳明又成了以前一樣形影不離。我相信,我和他一定能成為永遠的朋友。

感謝諸葛三強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