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打蚊子

作者:吳祚軒  (字數:500字作文)

大家都聽過西遊記中“三打白骨精”的故事吧?昨天晚上,我卻經歷了“三打蚊子”這一幕。

昨晚,半夜三點鐘左右,我突然從睡夢中驚醒,我向四周張望,咦?明明天還沒亮,我怎么就醒來了呢?喔!我聽見了蚊子飛的嗡嗡聲。我想:一定是這該死的蚊子把我給吵醒的!我開始還沒有生氣,只是用被子捂住耳朵罷了。可這樣堅持不了多久,我只好換一個方法。我把整個身體都躲進了被子裡,可蚊子卻絲毫沒有要撤走的意思。我又想:既然你不仁,那就休怪我不義了!於是我抓住機會,當它在我的右手邊飛的時候,我抓起他旁邊的被子,把他蒙在了裡面,再把那團被子捏起來,打開以後,果然摸到了蚊子的屍體。這是一打:巧殺。

二打:誘殺。我又被吵醒了,這次我有了經驗。我把手“當靶子”伸到被子外面,吸引蚊子。蚊子果然中計了。趁它在吸我的血的時候,我下手穩、準、狠,一步到位,拍死了那隻蚊子。可惜了我的一手鮮血。

三打:撲殺。俗話說:“一二不過三。”果不其然,正當我自認為可以安心入睡時,這蚊子又來騷擾我了。我想:既然你點燃了我的“小宇宙”,那你就完了!我抓起一大團被子,朝著它發出聲音的地方砸去。蚊子大軍終於被我消滅了。

可惡的蚊子!害得我睡不了安穩覺,明天再這樣,我就要崩潰了!我得想個萬全的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