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一件事

作者:潘婷婷  (字數:400字作文)

我們的身邊發生過許許多的事情,但有一件事至今令我難忘。

那是第一次鋼琴考級,我和媽媽到了考場,看到外面站了很多人。他們都帶著不同的樂器,來參加考級。這時,輪到我進去了,我的心裡像揣了一隻兔子,跳得格外快。我走進考場,看見有幾個評審老師在下面打分,而我呢,只能在台上表演了。我走到台上,聽見媽媽跟我說:“加油,相信你能行。”這時我才鼓起了勇氣,大步向鋼琴走去。

上台後,我先鞠了個躬,便坐下開始彈著我熟悉的一首曲子。彈完之後,台下的老師都為我鼓掌。儘管演奏得很順利,我還是忐忑不安,因為我害怕考不過級。

老師讓我先回家,等通知下來後,馬上打電話通知我,因此,我與媽媽就回家等待。

過了幾天,突然電話響了,我拿起電話:“喂,您好,請問您找哪位?”電話里傳來清脆的聲音:“潘婷婷同學,恭喜你鋼琴不但過了三級,並且還得了偉創琴行的特等獎,明天來領獎吧!”

電話那邊還沒有說完,我便連蹦帶跳地跑到媽媽和爸爸的身邊,第一時間告訴了他們。

家裡傳出一陣陣的歡笑聲……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但我仍記憶猶新。

(指導教師:張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