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作業風波

作者:楊蕙瑜  (字數:550字作文)

“叮鈴鈴,叮鈴鈴”下課了,老師讓我們下課寫完她布置的作業。沒等老師說完,我就趕緊拿出作業寫了起來。沒過一會兒,我就寫完了。我激動地合上書,長長地吸了一口氣,心曠神怡地感嘆道:“終於寫完了。”這時,我的同桌見了說;“哎,哎,這老師怎么那么嚴格,作業布置那么多,還想不想讓人活。”我聽了。連忙反駁他:“作業雖然是多,可是做起來是很容易的。”同桌見了忙說:“那你借我抄抄。”我聽了說:“老師說過,抄作業是要批評的,所以我不能借你抄。”這時,同桌長嘆一聲說:“哎喲,我的課外書可白費了,不知送誰好呢?”我一聽課外書這三個字,立刻就兩眼發光,但我立即就明白了:同桌是想讓我借作業給他抄。只要借作業給他抄,就能看到課外書,我何樂而不為呢?於是,我便爽快地答應了。同桌也高興地把書遞到了我手裡,於是,我就捧著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了,老師過來收作業了,剛好看到同桌正在抄作業,趕緊怒氣沖沖地向同桌走來。我一看知道情況不妙,趕緊撞了一下同桌,可同桌還在埋頭地抄著,根本不理會我。當老師走到他面前時,他才“醒”過來,老師不由分說地讓他下午留下來抄作業一百遍。還問:“這本作業本是誰的?”我見紙都已經包不住火了,就趕緊招了:“是我的。”

於是,老師也把我血淋頭地罵了一遍,還讓我抄作業本50遍。

就這樣,這場抄作業風波終於平息了。經過這次的風波,我吸取了教訓,決定以後不再犯這種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