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的大腦——退化的眼睛

陽光下的來來往往中,失去了整整五日的光陰,我不得不面對一個事實——星期六又來了,寫周記的時刻又來了!

頭腦空虛,頭皮發麻,聚精會神地盯著電腦顯示屏上的word文檔——白底,黑字;兩隻“爪”輕輕地搭在印著亂七八糟字母、數字、符號的鍵盤上,卻遲遲打不出字來……

在受輻射的過程中絞盡腦汁,冥思苦想。耳聽著電腦主機中的“小風扇”從未變過音律的“呼呼”聲;眼看著那分針秒針一大格一大格地跑啊跑——雖然它們總是可以再次回到原點,但,卻永遠回不到原來。

大半個下午又在大腦的空白中飛去了,然而在電腦螢幕上顯示的,還是只有周記上的日期。

“這一周也並不是沒有新鮮的事啊!為什麼就是找不到寫作文的題材呢?”我問自己。我真的清清楚楚地記得,周三的那場大是那樣的美,我們的雪仗進行地多么激烈,而周五的下午,又是何等的忙碌……

胡亂的找了個“都不是我的菜”的藉口,透過薄薄的窗向又外看:陽光依舊明媚,院外大樹枝梢卻開始搖晃不定,大門又發出了“嘭嘭”的碰撞聲,大概是沒有關緊的緣故。
推開小門,起身關大門。

一縷縷輕柔的氣息微撫面頰,房後的陰影使人生出寒冷的感覺,然而再往前走幾步,便可被暖暖的的陽光覆蓋——走出陰影,便是陽光。

這不是很好的題材嗎?以前為什麼沒發現呢?

最終我得出了個結論——在司空見慣的蒙蔽下,人的眼睛是會退化的。

2013-11-06 12:35:58

毛元岱相關文章:

精彩推薦:


空白的大腦——退化的眼睛_空白的大腦——退化的眼睛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