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旅行

作者:毛元岱  (字數:1300字作文)

學校最近組織了“紅星快樂營”一日游,但是說實話,這次旅行卻給了我一種穿越的感覺。

旅遊大巴車一進入“紅星快樂營”,我們就被一座位於廣場中心的毛主席塑像吸引住了。只見大約四米高毛主席像身著一件風衣,凝神眺望遠方,給人一種莊嚴的感覺。我們圍攏在廣場上,跟著導遊老師學“唱”了手語歌《中國》(嗯,一個不一樣的開場秀。)隨後,我們便開始了這次不平常的旅行。

一入園,導遊老師就帶領我們班進入了一“密林”之中,走在幽林小徑上,穿梭在小草野花之間,“穿越”開始了。

穿越第一站:“飛”奪瀘定橋。

想當初,我們的紅軍戰士僅僅靠著幾根鐵索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搶占了瀘定橋。而現在,雖然不會有那樣緊急的情況,也不用面對敵人的猛烈阻擊和那咆哮著的江水,可就算是這樣,看著那搖晃不定的繩索,我們還是有些恐懼,以至於在前進中手和腳都在不停地顫抖。最後,別說是“飛奪”,就連“慢取”都沒算上。

穿越第二站:窮追猛打

要說是真正地打仗,這次才算得上。平時握鉛筆、拿滑鼠的手就在這一片“堡壘”後端起了沉重的衝鋒鎗(雖然是假的),面對面目猙獰、窮凶極惡的敵人,戰鬥的欲望也隨之越發強烈,“沖啊!!!”我恨不得喊出來!“咚咚咚咚”機器發出了擊中敵人的提示音,“耶!勝利啦!”抑制不住的喜悅從大家的話語中迸發出來,還有什麼詞能形容現在的情景呢?

穿越終點站:戰後慰勞

天上,飄著煙。

戰火的硝煙?NO,NO,NO,這,是煮飯的炊煙!半天的“戰鬥”結束了,大家的肚子早已唱起了空城計。

飯呢?

自己做!

不知是誰找來了一盆紅薯,我們便圍著鍋台,架起大鍋。

我們班立刻自覺地按男女生分成了兩組,“身強力壯”的男同志毋庸置疑的擔任起了生火的工作。

別想著幹完細活女生們就可以去玩了,在這種“人員緊缺”的年代裡,還想著享清閒?沒辦法,為了合理安排人員,女生們也背負起了“撿柴”、“砍柴” 的工作。

“女同志”們跑到已經被砍好的大樹枝旁,蹲下身去,一根一根地掰,大一點的樹枝還要在掰下來之後繼續分成小段。聰明點的女生直接把大樹枝拖到了鍋台旁邊,然後再掰成小段,這樣就省了來回跑的時間;另一撥女生來到草地上,拔點枯草。秋天的草地上,枯草間還摻雜著一些松針,一不留心就會扎在手上……嬌生慣養的女生們哪能經受住這些?剛剛引著了火,她們就開始怨聲連連,忙得滿頭大汗的男生們剛緩過神來,就又被埋怨動作太慢,站起來就跟女生吵了起來……

誰也沒有注意,那脆弱的小火苗就在這吵鬧聲中熄滅了,什麼,都得從頭再來。

這時候,還有誰會有心情再吵鬧?

大家團結了起來,再次按照先前的分工乾起活來。

終於,火苗在全班人的“呵護”中燃燒了起來,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啊!水終於開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導遊老師說現在就可以放紅薯了,我們在鍋里和鍋邊有火的縫隙上都放了些紅薯。這個時候,大家都已經餓得不行了,但是始終沒有一個人要離開“煮薯第一線”去吃包里自備的食物。

第一批紅薯熟了!女生們不跟男生們去爭搶,任由他們狼吞虎咽,面對這無聲的道歉,男生們當然要接受啊,大家就在這歡笑聲中吃下了這包含著全班人汗水的紅薯……

這次如同穿越時空的旅行不僅帶給了我團結協作的快樂,還讓我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我們不能因為擁有,就隨意地鋪張浪費。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學會感恩,珍惜身邊的點點滴滴吧!

指導老師:郝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