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來一縷春風

年末歲初,已是春意萌動;自然萬物,正感受春的氣息。一縷春風,悄然剪開春的序幕,給生命以動力,給萬物以生機。朋友親人的理解撫慰是一縷春風,父母師長的關愛開導是一縷春風,陌路偶遇的熱情幫助是一縷春風,黨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是一縷春風……一縷春風,給人以溫暖;一縷春風,給人以力量;一縷春風,給人以希望……這一縷縷溫暖的春風,它們無處不在,它們令人不再寒冷,它們,是溫暖的象徵,是春天的象徵,是笑容的象徵……

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她賜予了我們會動的身軀,會思考的大腦,會感恩的心……

而正是因為她們無微不至的關心、照顧,所以使我們不大能接受這種“體貼”,甚至有時候到了厭惡的地步,但是她們仍舊默默地關心我們、照顧我們,不圖回報,無私奉獻。

那是一次糟糕的考試,更是一個糟糕的日子。我考得很差,還要將錯掉的題目抄十遍。我正獨自一人,關在房裡,埋頭抄試卷,心裡不知道為什麼,特別不好受,莫名其妙地想發火,本子上的字也寫得潦潦草草,龍飛鳳舞。

此時,只聽“嘎吱”一聲,書房的門被小心翼翼地打開了,媽媽躡手躡腳地走了進來,生怕一個不小心,驚動了正在做作業的我。可是,我——還是聽到了,把頭轉向媽媽那裡,十分生氣,不滿地說:“媽,你來做什麼呀?”媽媽好像沒有聽懂,說:“還在做作業啊?真可憐……”“我是說,這么晚了,你怎么沒睡覺,反到我這兒來了?”我打斷了媽媽的話,不耐煩地說。“喔,我見你這么晚還沒有上來,怕你睡著了,所以來看看你,現在可不能在下面睡著了,要著涼的。”媽媽頓了頓,繼續說道,“還有,我給你熱了一杯牛奶。”說完,抬了抬手中的牛奶。

我心頭微微一怔,接過母親手中的牛奶,仿佛是一件珍寶似的,小心翼翼的品嘗著,牛奶的熱氣慢慢往上升,將我的眼眶打濕了……

2013-11-18 18:37:30

張穎相關文章:

精彩推薦:


吹來一縷春風_吹來一縷春風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