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

作者:張穎  (字數:800字作文)

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在春天裡,小草綠了,花兒紅了,任何事物都從寒冷的冬天中甦醒過來了。春天,五彩繽紛。

到任何一處地方走走,都是一次心靈的釋放。

走上小橋,一陣清涼的風迎面撲來,那是母親的手,掠過我的耳旁;橋下的流水正歡快地流淌,那是復甦的小河,溫暖的微笑;樹梢上的小鳥,嘰嘰喳喳的叫聲,那是一首首歌曲,為春天而唱……這都是春天獨有的光景。

走在通向田野的泥濘小路上,花兒隨風搖擺。瞧!蝴蝶姐妹唱著歡快的曲子,和美麗的花朵們一起玩耍。還有幾隻蝴蝶,一路跳著舞蹈,我沉浸在她們優美、樸素而又高貴的舞蹈中。隨著她們的舞蹈,我來到了一片大海前,大海泛著金色的波浪,異常美麗。咦?這片金色的海怎么會有一陣淡淡的清香。走近一看,原來是一片金色的油菜花。我“沉”入了這片“海”,深深地陷了下去。這兒是蝴蝶和蜜蜂遊戲天地,它們身上沾滿了金黃色的花粉,個個看起來都仿佛是油菜花王國的“花粉小精靈”,它們對我微笑著,在我面前飛一段,停一段,似乎想和我玩追追逃逃,我明白了它們的意思,伸手去抓它們,它們飛得很快,我和這群“小精靈”們一起在“金色的海洋”中歡快地玩耍著。它們真調皮,一大群都飛到我面前,沖我扮鬼臉,還像我扭屁股,氣死我了!我加大馬力,可是,一旦它們飛到油菜花叢中,我就捉不到它們了,別說是捉,就是找也找不到了啊!真是“飛入菜花無處尋”啊!哼!不和它們玩了,我管自己一個人在“油菜花海”中自由自在地“游泳”。等我出來,身上已經香噴噴的了,比噴上香水還要香上一百倍,我的衣服也“染”成了黃色,像一條公主裙,十分美麗,十分可愛。

夕陽西下,春天的太陽看上去,不像冬日裡那么刺眼,春天的太陽,是溫柔的,是和藹的,是暖和的,是令人歡喜的,它是春天溫暖的象徵。在春姑娘的帶領下,我和小夥伴們一起放風箏,可高興了,春天與其他季節不同,它不像夏天那么炎熱,不像秋天那樣涼爽,不像冬天那么寒冷。雖然,在春天裡,我們不能吃冰棍,不能收果實,但是,任何季節都沒有春天那么暖和,可以放風箏。所以,任何季節都是獨特的。

春天,五彩繽紛,花朵們競相開放;楊流露出點點綠芽;小河正嘩嘩流淌。而春天也將永遠的留在我們的腦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