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間賽跑

作者:馮妙瑩  (字數:550字作文)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這句話時時刻刻都印在我的腦海里。

有一次上體育課時,老師叫我們在50米的跑道上來回跑八次。一聽到這句話,我們全班同學都異口同聲的“哇”了起來,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跑的時候同學們都無精打采、有氣無力的。把老師氣得臉都通紅了。“下一組。”到我了,我在跑第六次時,在我們小組裡都是脫穎而出的。可是到第七次時,我的速度就開始慢了下來,老師一看到速度慢了下來,急忙從椅子上站了起來,為我加油,我一聽到老師的聲音,我的眼前就立刻浮現出這句話: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這句話就是讓我們珍惜身邊的一分一秒,想到這裡我滿腦子都是想法:如果我現在不停下來休息就能讓一組同學測完。如果我用我剩下的所有力氣跑完的話又會有怎樣的結果呢?“不管了,就沖吧!不浪費寶貴的時間就行了。突然,我的腳猛的一蹬,向終點沖奔去。

等我說完,同學們肯定會說:“你為什麼會這樣呢?這篇文章不是在寫堅持嗎?”

我告訴你們吧:因為我前面的同學跑步時總是拖拖拉拉的,有些甚至走路,這些都是要浪費一分一秒嗎?不是,不是寫堅持,我是想把我心裡想的說出來而已。

同學們,我們都有別具一格的夢想,有一天,我們都會老去,死去,可是,我們的夢想尚未完成,如果我們從現在開始珍惜時間,我們的夢想就有可能實現。

指導老師:彭良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