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帽子

作者:岑天蔚  (字數:500字作文)

每當我撫摸著這頂已經不能帶的帽子時,心中時常會激起一陣陣暖流,因為這頂帽子的意義非同小可。

那是一個火熱的夏天,烈日當頭,媽媽要帶我去補習班,電瓶車上無遮陽物,我被曬得兩眼冒星。這時,媽媽將她的一頂帽子讓給了我使用。帶上帽子後,我全身頓時涼爽了許多,烈日我不再怕了,但我此時卻沒有注意到媽媽,她因為沒有了帽子兩眼冒星、頭頂發燙。

這次的補習課有連續一個星期,這七天來,媽媽的帽子一直被我占用,我每次都因為有了帽子而不用烈日當頭,媽媽卻每次都被強烈的陽光曬得非常黑。但我每次都要把帽子讓給媽媽用的時候,她卻說:“沒事,我不怕熱,你帶著好了。”這時我就沒法多說了。

後來,我又看見路邊有一家買帽子的店,就對媽媽說:“我們再買一定吧!”但是,進去一看之後卻發現實在太貴了,最便宜的也要60多元,這是媽媽發話了:“這些帽子真貴,算了別買了,反正也就這么點路。”我聽了之後,也感到很無奈。

有人說:“母愛如山。”又有人說:“母愛是金。”但我卻覺得母愛是一件很小的事,卻能給人心中的暖流,就像這頂帽子。

古今中外的母親,都同樣的愛著孩子。母愛是金,她能如金子般的閃爍,為孩子默默的付出;母愛是山,在孩子眼裡,這是一座靠山,使我們有依有靠;母愛是指明燈,指明我們人生道路上的方向……

指導老師:俞幼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