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貪吃趣事

作者:馮詩荃  (字數:550字作文)

我家的小白活潑可愛趣事多多,這不,最近在吃上鬧出了笑話。

早晨,我帶著小白來到小區園散步,它一路上東嗅嗅、西嗅嗅,像是一隻出了籠子的小鳥,於這一切都感到好奇。這時,“啪”的一聲,一隻知了不知怎們回事從樹上掉了下來,正好掉在小白的面前。哈,真是天上掉餡餅—喔不,是天上掉知了。小白樂壞了,以為是什麼好吃的東西,就趕緊刁了起來,我還沒來得及阻止,它就“吧嗒、吧嗒”地吃下了肚,然後還衝著我搖了搖尾巴。

我見尖叫道:“喔!寶貝兒,你還真吃?”小白看了我被嚇得蒼白的臉,叫著“嗚嗚、嗚嗚––––”好像在說:“我的小主人,你要不要吃點,這可是好東西,高蛋白噢”。

回到家裡,小白急忙跑到玻璃碗跑邊,大口大口地喝起水來,正在這時,一隻討厭的蒼蠅飛進來,圍著小白“嗡嗡、嗡嗡”地叫個不停。小白抬頭看了一下這個小不點,不屑一顧繼續低頭喝水,那蒼蠅更加放肆了,又挑釁地飛到了小白的尾巴上。小白火了,便扭頭去去咬尾巴上的蒼蠅,一圈又有一圈。我急了,說:“小白,你這樣是咬不到的呀!”突然,奇蹟發生了,一隻蒼蠅被轉暈了,小白“啪”地一下把蒼蠅甩到了牆上。小白連忙站起來,抬起前爪猛地一拍,蒼蠅被拍到了地上,死了。小白“啊嗚”地一口吞了下去,我楞倒了,真想對小白說:“小白,這可不是高蛋白的呀!你可不要什麼都吃,吃也要有選擇的。”

我的小白呀,真是一個饞鬼。

鎮海應行久外語實驗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