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

作者:王春曉  (字數:350字作文)

“疼死我了,疼死我了!”教室里傳出了急促的喊聲,原來是我們班的張洪超不住聲地喊肚子疼。我們見狀,告訴了我們的班主任。

老師連忙跑到教室里,詢問情況,原來是他沒有吃飯惹的禍。於是,同學們給他買了兩個火燒,讓他吃了兩口,但是沒有效果。他的臉上冒出了汗,並不住地嘔吐。老師見狀說:“大家把他抬到我的背上,我把他背到衛生室去。”

看到老師斑白的雙鬢,同學們爭著去背。老師說:“不用了,你們還小,沒有那么大力氣,還是讓我來吧!”然後,老師一口氣把張洪超背到了衛生室。看到老師身上的嘔吐物和滿頭的汗水,同學感動極了。

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了,但這件事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頭。張洪超出院後,他的家長找到老師表示感謝,老師卻平平淡淡地說:“小事,哪個老師見到這種情況都會這樣做的。”

看似一件小事,卻深深地感動了我們全班同學。通過這件小事,我們看到了老師那顆慈善之心。

寨里鎮大下聯小 五年級三班

(指導教師 王學廣)

王春曉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