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第一次

作者:何雨朦  (字數:700字作文)

“第一次"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挑戰,成功失敗並沒有關係,因為這個挑戰總能給人帶來深刻的啟示。

這是一個驚險、可怕的夜晩!

記得是周末,媽媽有重要的事,所以早晨六七點鐘就去外婆家了。一整天我都是與電腦度過的。晚上我從大伯家吃完飯回來,天陰沉沉的,雷公公也拉下了黑臉,烏雲妹妹也來了。我自言自語道:唉,看來一會兒必定有場世紀大戰。說罷,我便急匆匆地往家跑。媽媽來電話告訴我她今晚不回家了,並囑咐我把門鎖上。這對於膽小如鼠的我可謂是一個巨大的考驗。我正躺在被窩裡看電視呢,現在讓我去樓下鎖門確實是個挑戰,但我是不會怕的。我鑽出被窩,穿上鞋子,披上一件大衣,全副武裝後,便出發,就像在執行任務。我先把樓梯的燈打開,接著四周看看,再開始走。每一步我都小心翼翼得走,而且每走一步都得看看有沒有人,我的心砰砰直跳,但我還是在不停地鼓勵自己:加油,加油,這並不可怕,自己家裡怕什麼!”我稍微不怕了,我就想準備突襲敵人的戰士一樣,每走一步都要輕輕地、慢慢地,不能被敵軍察覺。樓梯終於走到頭了。我打開通往底樓的門,真是的,門竟發出"吱吱”的怪聲,這讓我又害怕起來。樓下一片漆黑,我又不禁想起了遊樂園的鬼屋,就像有一股寒風從我身邊溜過。我又滴喃道:家裡怎么會有鬼呢,我的想像力這時也太好了吧。”我放下心,接著走。好不容易走到了大門,外面果真在下雨,而且是傾盆大雨。我關好門,正準備回去,門的倒影中突然閃過了一個黑影,我的心中就像有隻小鹿亂撞,我一動不動,過了一會,再看看門,那個黑影又不見了,我慢慢地轉回頭,向四周望了望,沒人。我倒吸一口涼氣,接著又躡手躡腳地走回去了。我躺回被窩,心想:這真像一場叢林探險。

這驚險的“第一次”確實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並且告訴我遇到困難並不可怕,而是看你敢不敢面對。

何雨朦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