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

作者:言周俊  (字數:600字作文)

“哇,真香呀!”我循著香味跑進了廚房,原來是媽媽在做“土豆肉絲”!只見媽媽動作嫻熟地放了點醬油,把肉也放進鍋里,翻一翻、炒一炒,頓時滿屋子都飄滿了肉的香味。媽媽把肉盛在了盤子裡,並把早已準備好的土豆絲放進鍋里炒,把肉也倒了進去。沒多大工夫,一盤香噴噴的土豆肉絲便做成了。我想,這太簡單了吧?我也會!

就這么想著,我走到媽媽面前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晚上我來炒菜吧!”媽媽在圍裙上擦了擦手,說:“好啊,我很期待呢!”

一到晚上,我就興高采烈地跑進廚房。肉嘛,我當然不會做,不過做番茄雞蛋不在話下。說乾就乾,我來到了桌前,從筐里拿起了3個番茄,刀下到一半,忽然想起……糟了,番茄都沒洗就切了!沒辦法,我又重新拿了3個番茄,洗了又洗,並削掉了皮。

接著,我又學著媽媽的方法,先打了幾個雞蛋仔鍋里,又放了一些油和鹽。“嘩——!”剛把雞蛋打進鍋里,油便和它熱烈地“擁抱”在一起,漸漸地聲音沒有了,我又來到菜板前,切番茄,見雞蛋差不多了,我來到鍋前想給雞蛋翻一個面。這時,我才意識到雞蛋下的太早了,居然粘在了鍋底。終於,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部分粘著的雞蛋弄了下來,然後放進已經切好的番茄。“嘩——嘩——嘩。”番茄和雞蛋在鍋鏟的帶動下,像一群活潑的小精靈,在鍋里舞蹈著、嬉戲著。起鍋了,我關掉了火爐,把菜端上了餐桌。“嗯,真香啊!”雖然沒媽媽做的好,我卻覺得這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菜。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努力去嘗試,就一定能成功。自己的勞動果實最香甜!

指導老師: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