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剪紙

作者:言周俊  (字數:450字作文)

讀百遍,其意自現。”看著眼前這幅精美的剪紙,我不由地想起了三國時董遷的話,我對剪紙藝術的喜愛也油然而生。

瞧——,這幅剪紙上的小女孩正在專心致志地讀書,她安靜地盤腿坐在一張帶花紋的地毯上,她的四周有許許多多的花和草,簇擁著小女孩,遠處不時傳來清脆的鳥鳴聲。小女孩的身後,是兩片貼在窗戶上的漂亮的窗花,窗明几淨,我仿佛能看見窗外的四季田野,而我置身於這座小木屋裡,更是顯得充滿了詩意。

望著這幅剪紙,我好似身臨其境,小女孩入神地看著書,四周一片靜寂,偶爾有一聲鳥鳴打破寧靜。書上妙趣橫生的文字和漂亮的插圖讓小女孩忍不住繼續讀下去。她如飢如渴地讀著。一陣微風吹過,小女孩的長髮飄了起來,像一條有生命的東西,調皮地上下抖動著、搖擺著。讀完了一本書,她輕輕地站起來,走向窗前,望著金黃的麥穗和綠油油的菠菜都在那晃來晃去,就好像在和她招手,她走出門外,一陣田野那醉人的清香撲面而來,她不禁長吸了口氣,真美啊!呼吸著清新的空氣,她在田野里奔跑著、玩耍著……

我從聯想中跳了回來,眼前的作品還是那么栩栩如生,好一幅富有生活情趣的剪紙啊!

指導老師:王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