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琴之路

作者:陳一靈  (字數:1100字作文)

小時候,每每看到電視上鋼琴演奏家靈巧而又修長的手指,在黑白相間的鋼琴琴鍵上起起落落,蝴蝶似的翩翩起舞,彈奏出一首一首優美靈動的曲子,我的心裡總有一種莫名的羨慕和欽佩,手指也情不自禁跟著動了起來。仿佛我天生就有非凡的樂感,節奏總是神奇地與演奏家的節拍吻合,是那么的一致。那時的我殊不知,一顆鋼琴夢想的種子,正悄然在我的心底生根發芽……

大約是在上二年級的時候,媽媽告訴了我這樣一個令我意想不到的訊息:從開學開始,我要開始上鋼琴課了。天哪,這個訊息晴天霹靂般無情地把我殺得片甲不留。雖然我喜歡鋼琴這個樂器之王,但卻從來沒有想過要學習鋼琴,因為這需要足夠的持之以恆的耐心,而我好像天生就不是這塊料,持之以恆的耐心極度地缺乏。我的一個同學也是學習鋼琴,她所講述的經歷讓我聽了簡直聞風喪膽。因為鋼琴,剝奪了她本應有的快樂童年時光;因為鋼琴,她失去了她的業餘興趣時間。這時,我開始對鋼琴產生了前所未有的恐懼。

儘管我極度不情願,但在爸媽的再三勸說和威脅之下,我無奈地踏上了學習鋼琴的這條路。就這樣,我被“逼”到了鋼琴前,抱著認命的想法,被迫開啟了這趟鋼琴之旅。

第一節課,老師教了最簡單的“do”,我發現這真是簡單得不得了,對鋼琴的牴觸在練習中一點點減少,興趣則在一點點增加。慢慢,我開始學習了“re、mi、fa、so”等等基本的音符,五線譜上我認識的“豆芽”越來越多,在不知不覺中,彈鋼琴成了一件快樂的事,學會彈鋼琴成為了我的夢想。

隨著認識的音符越來越多,我也就開始學習雙手一起彈奏了。可是,這可是一個很大的難題,就好像是一個極大的石頭,擋住了我的去路。我總是顧著看右手的音符,而忘了左手;顧著看左手的音符,又忘了右手。我的雙手好像不聽我的使喚,眼睛更是應接不暇,根本看不過來。在老師家的學習時間是有限的,這個難題自然是又留到了家裡的練習。

剛開始,我練得挺勤的,可經過幾次這樣枯燥而又似乎無法攻克的難題,我漸漸失去了希望,失去了信心,開始厭倦枯燥乏味的練習,把書收起來,琴蓋被我重重的放了下去,連續好幾天都沒有練習。

“世界上沒有什麼困難是無法解決的,沒有什麼難題是無法攻克的,只要自己持之以恆,就一定能成功!”那天,看見我QQ上很久以前勉勵自己的個性簽名,腦海又蹦出鋼琴演奏家彈奏曲子的景象,我不禁淚流滿面:為了自己的夢想,我必須努力,更不能因為一點點困難就退縮!

於是,我又重新掀開了琴蓋,按起了琴鍵,又開始反覆不斷練習。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一串串優美的鏇律從我的手中傾瀉而出,此刻,我的心裡充滿了成就感。

此後,我一直用我的個性簽名來勉勵自己,鞭策自己,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鋼琴如一爐火,煉就了我持之以恆的耐心。幾年來,鋼琴成為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考了5級、7級,全部順利通過,今年準備考取9級,夢想離我越來越近,不再遙不可及。我相信,我一定能行!

指導老師: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