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花怒放

作者:陳錦琪  (字數:500字作文)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的確,我就是一隻小書蟲,書就是我知識的源泉,是我的營養品。

因為媽媽是教師,所以家裡的藏書很多,各種類型的書都有。我從小就在書的海洋里暢遊著。

小時候因為還沒學生字,所以我看書幾乎是囫圇吞棗的。隨著年齡的增長,生字也認識多了,我逐漸能理解書中的內容,更愛上了看課外書。

我愛看書,書讓我痴迷。有一天早上去上學的時候,媽媽還沒有梳洗好,我就趁這個時間,手捧著一本《綠山牆的安妮》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著。正當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媽媽喊我去上學了。於是我放下書,背著書包迷迷糊糊地走到走廊,穿上鞋子,跟著媽媽下樓了。此時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書里的內容:安妮在女王學院的學習生涯是怎樣的呢?她的朗誦會不會成功?……“哎呀!”我一不留神,差點跌倒了,幸好媽媽及時把我拉住。這時我一看自己的腳,喲,怎么穿著媽媽的高跟鞋呢?“你呀,看書都看得著魔了!”我也丈二摸不著頭腦,喔,我想起來了,剛才滿腦子都是書里的情節,竟然稀里糊塗地穿著媽媽的鞋子下樓了。我連忙把鞋脫掉,光著腳跑上樓換回自己的鞋子,然後才去上學。

在我的知識花園裡,書香四溢,書花怒放,我要變成一隻蜜蜂,在知識的花園中辛勤采蜜,盡情飛舞。

指導老師:楊少芸

陳錦琪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