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勇氣

作者:可以不說  (字數:1000字作文)

“拿出膽量來”那一吼聲是一切成功之母。這是法國著名作家果先生曾說過的一句話,我一直把這句話當作我的座右銘,一直不斷地提醒自己——相信自己,拿出點膽量和勇氣來,給別人看看!

對我而言,生活中必須需要勇氣,它不僅可以使人變勇敢,而且還可以使人變強大,不受別人的欺凌。在認識勇氣這位“好朋友”之前,我還是一個膽小如鼠、嬌滴滴的一個小姑娘,是在那一次我認識到了勇氣,使我無法忘懷它。

記得那一次,爸爸媽媽上班走了,臨走前媽媽對我說:“寧寧,爸爸媽媽晚上有事要加班,給你做不了飯了,你自己吃泡麵吧,我們走了啊,記得吃飯!”話音剛落,爸爸媽媽便行色匆匆地走了。我一個人待在空蕩蕩的房間裡,加上我膽子小難免會有些孤單、寂寞、害怕。我在我的小桌上認真的寫著作業,忽然,‘’啪——‘’地一聲,房間裡面的燈滅了。我嚇得心驚膽顫。心想:這是怎么了?窗外的大風也來搗亂,呼呼地吹著,在窗外裝神弄鬼,使氣氛更加恐怖了。門前的大樹被大風弄得搖來搖去,樹葉也被大風吹的飄落了一地,我害怕極了。坐在椅子上嚇得一動不動,我知道這肯定是停電了,我想要去拿蠟燭,可是周圍黑乎乎的,很可怕,我也嚇的不敢去拿蠟燭了。突然,我的耳邊迴蕩起了雨果先生曾說過的話:“拿出膽量來”……不知怎么的,我的勇氣值提高了很多,不再心中恐懼。我小心翼翼地向客廳走去,尋找蠟燭。剛走了幾步,“哎喲——”我驚叫道,“好痛啊!‘'我也不知是踩了什麼東西,只知道那東西滑滑的,像冰一樣滑。我又重新站了起來,帶著我那沉重的屁股一步步艱難地走著。我在黑暗中摸索著前進,終於……·在客廳里找到蠟燭了。我點燃蠟燭,看到了那散發出的光芒,照亮了整間屋子,照亮我心中的黑暗。我漸漸的勇敢起來,在蠟燭光茫的陪伴下繼續寫起了作業……

大概是三十分鐘左右後吧,屋子裡之前滅了的燈都亮了起來。”啊,有電了!“我滿懷喜悅地說道。這時,爸爸媽媽也正巧回來了,我疑惑地問他們:“哎?爸爸媽媽你們怎么這么早就回來了,現在離下班的點還有兩個小時哩!”爸爸媽媽莞爾而笑,說:“我們正工作時,李大嬸來電話說,咱們這兒停電了,這不是放心不下你,怕你一個人不敢在家嘛,所以就很快回來了。” 我反駁道:“沒有沒有,爸爸媽媽,停電時,我表現得很勇敢呢!” “呵呵,是是是,你最勇敢了。”媽媽笑著說。我們開心的笑了起來。

歌德曾經說過:你若失去了財產——你只失去了一點,你若失去了榮譽——你就丟掉了許多,你若失去了勇敢——你就把一切都丟掉了。

我們必須要變得很勇敢很勇敢,要不然“勇氣好朋友”就會從你身邊溜走喔。

感謝可以不說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