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送禮

作者:張藝馨  (字數:650字作文)

青蛙和蛤蟆是一對好兄弟。青蛙的生日快到了,蛤蟆想做一件禮物送給青蛙。

送什麼好呢?蛤蟆左思右想。忽然,他眼前一亮,想:現在是冬天了,天氣變冷了,就為老兄做件衣服吧!

蛤蟆說做就做,他到城裡去買了一塊又厚又大的布料,再翻箱倒櫃找出了剪刀和針線,就開始做衣服了。“咔嚓”蛤蟆認真地剪起衣服,眼看一件衣服快剪好了,可是,蛤蟆一不留神把袖子給剪掉了。

這可怎么辦呀!突然,蛤蟆靈機一動,想:袖子都剪掉了,那就改做背心好了。他更加細心地的剪起背心,就差一個領子了,蛤蟆想伸個懶腰,放鬆一下,沒有想到,手一動,領子太大了。哎呀!老兄的肚子露出來了。蛤蟆見了,著急地想。

唉……那就只能做成帽子了。蛤蟆皺緊眉頭,提高警惕地做起了帽子,一切都十分順利,蛤蟆放鬆了警惕,一不小心,把帽子的邊和帽子的頂部縫起來了,蛤蟆急忙拿起剪刀拆線,可萬萬不知道,他竟然把帽子剪壞了。

這下糟了,蛤蟆擔心地想,這些布料只剩下用來做手帕了,老兄肯定會說我是小氣鬼的。可沒有辦法,蛤蟆剪了一個正方形的手帕,用針線在手帕上縫道:祝老兄生日快樂——蛤蟆送。然後,把手帕疊起來,放進了一個精美的盒子裡。

青蛙的生日到了,蛤蟆捧著盒子來到青蛙家。

蛤蟆紅著臉,不好意思地對青蛙說:“對……對不起,老兄我沒能送你一個讓你驚喜的禮物,只能送你一塊手帕。”

“沒有關係,”青蛙感激地說,“老弟,你送我的手帕里,還包含了對我深深地友情。”

“可……可是,老兄我送你的只是一塊小小的,十分普通的手帕呀!”蛤蟆支支吾吾地說。

“要知道,友誼寶貴,真情無價。”

北侖華山國小404班 張藝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