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夢想飛翔

作者:周彥儒  (字數:500字作文)

看了《開學第一課》後,我對夢想這個詞有了新的見解,夢想是用艱辛與汗水換取來的。

《開學第一課》中付麗娟的夢想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她只有十三歲,但她和比她大、比她有經驗的同學一同進行著艱苦的學習和鍛鍊,為什麼她可以不怕千辛萬苦的學習呢?就是因為她心中有一個夢想——她想成為傘兵。產生這個夢想之初只是因為好奇,當她第一次從萬米高空一躍而下時,她發自內心的愛上了跳傘。她說:“在天空可以不受任何束縛,可以自由飛翔!”她有一個夢想,她為了一個夢想,不怕千辛萬苦,在她的身後有一股無形的動力推動她前進。劉冬老師在《開學第一課》上玩了一個小遊戲,讓紙飛機不落地,其中有一種衝浪紙飛機,只要有一股氣衝擊它,它就能飛……做這個遊戲不是讓我們玩紙飛機,而是在告訴我們飛機的背後有一股氣,而這一股氣,就是那無形的動力。這股動力就如同發動機,促使紙飛機一直向前飛翔,直到實現夢想。有夢就會有艱辛的路,只有經歷磨鍊,才能體會夢想飛翔的快樂!

看了《開學第一課》我明白了,夢想靠動力,夢想生動力。如果只有夢,而不去發力完成自己的計畫,夢想也會化為烏有。一百次想像,不如一次攀爬;一百次空談,不如一次實幹。有夢想,就要努力讓夢想成為現實,讓未來鮮麗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