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鹽巴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星期天,老爸老媽都不在家,我和弟弟邊看卡通片邊玩兒。可是中午都過去了,他們還沒有回來,弟弟有氣無力地說:“姐姐,我都快餓死了,給我弄點吃的吧!”看著弟弟那副可憐巴巴的樣子,我心裡想:我今天就當一回媽媽,做頓飯,讓弟弟嘗嘗姐姐我的手藝。

說乾就乾,我從廚房裡拿出了一把韭菜,用水沖了沖,剁成3節,就撂進鍋里炒了起來。但是忘了放油,便指使弟弟去拿鹽巴,乘機放進半鍋油油在鍋里滋滋的響聲,冒出了一縷青煙。我趕緊又打了一個雞蛋放進鍋里。“哈哈,真美呀!”黃黃的雞蛋成了一朵黃菊,我得意的欣賞著自己的傑作。

這時候,弟弟把鹽巴拿了過來,我看都沒看就放進去了兩勺鹽巴。啊,簡直太美了!鍋里起了無數小泡泡,泡泡越來越大。我高興的連喊帶叫:“雞蛋吹大泡泡糖咯!”弟弟急忙跑過來看,好奇的問:“姐姐,這是怎么回事?”我興奮地說:“你剛才拿的肯定是超級鹽巴。”“我家有超級鹽巴,太棒了。”弟弟叫道,在我臉上親了一口。

我把炒好的雞蛋韭菜端到桌子上,弟弟饞的直流口水,學著外國人說:“姐姐ok。”我聽了得意極了!正在這時,爸爸媽媽回來了,弟弟連忙跑過去,對媽媽說:“姐姐用超級鹽巴炒的菜可香了,快來嘗嘗。”說完,用手抓了一塊就放到媽媽嘴裡了。只見媽媽“哇”地一聲就吐了出來。之後,媽媽說:“去把你的超級鹽巴拿來給我看看。”弟弟把超級鹽巴拿來一看,我們都不由的哈哈大笑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