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我的老師

作者:劉孟晗  (字數:900字作文)

鮮花感恩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很多很多人……我最感恩的人是老師!

當我懷著慚愧的心面對錯誤時,您意味深長的教誨給我做人的道理。您將我那顆幼小的心,無知的心帶到了正確的道理中,帶進了我日後要正確面對錯誤的信念中,也帶進從錯誤走向正確的生活中。

當我懷著失落的心面對失敗時,您天使般的來到我身邊給我以勇氣與希望。您將我那顆受傷、氣餒的心帶到了“自信”的“天空”中,帶進了堅強的“海洋”里,也帶進了以後成功的大門。

當我懷著喜悅的心得到一個好的成績時,您善意的提醒給我以謙虛。您將我那顆驕傲、浮躁的心帶到了嚴格的“高山”上,帶進了上進的“流水”中,也帶進了自強不息的世界裡。

當我……

記得有一次期末考試,我沒考好,心裡十分難受,真想重新再考一次,但是這僅僅80多分的成績卻已經成為了現實,留在我的腦海中。這時,老師沒有責備我,而是耐心的安慰我:“這次沒考好沒有關係,每個人都有失敗的時候嘛。人生就入大海中的一葉扁舟,隨時面臨

著被大浪吞滅的危險。這次的失敗不代表下次的失敗,只要你努力,下次一定會成功。”

聽了老師這番話,我那悲傷的心靈里射入了一縷陽光,讓我得到了溫暖。

從此,我努力學習,終於在一學期後的另一次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這次的成功主要是因為老師對我的教導,否則,我不可能很快從悲傷中醒過來,更好的努力,更好地面對自己,更好地面對未來老師,您就像春天裡的花朵,為我們製造芬芳;您就像夏日裡的蒲扇,帶個我們涼爽;您就像秋天裡的風吹得我們心情舒適;您就像冬天里那一縷縷陽光,為我們照亮一片全新的世界!

老師,我感謝您,感謝您那一句句“失敗了不怕,要儘快揚起風帆,繼續努力”。讓我體會到了“失敗是成功之母”的真正含義。

丁莊鎮中心國小5.4 劉孟晗

劉孟晗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