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屋”驚魂

作者:江堃聆  (字數:800字作文)

兒童節快到了,爸爸對我說:“今年這個節日得玩得刺激點,我和你媽媽決定讓你再一次去闖鬼屋!”聽到這個訊息,我既滿心歡喜又充滿著莫名的恐懼。爸爸見我這副模樣,接著說:“我陪你一起去吧。”這下,我心中的石頭才落了地。記得前兩年,我也準備去闖鬼屋,爸爸幫我買完票時,我獨自站在門口,聽見鬼屋裡傳出令人毛骨悚然的聲音時,我不由得退縮了。但是這天,爸爸的話像溫暖的和風,吹走了我所有的心驚肉跳。

六一節的早上,爸爸帶著我興致勃勃地來到鬼屋門前。不知為什麼,那已經被我拋到九霄雲外的恐懼感瞬間又鬼使神差般纏住了我。當我剛剛走進那間陰暗的小屋時,又像當年一樣不爭氣地逃了出來。只見爸爸嘆了一口氣,說:“他們被囚在鐵籠里,傷害不到你的!別怕,有爸呢!”我一定要勇敢點,這只是一場遊戲,我沒有理由再退縮,我長大了!我不斷地安慰自己,但是心裡仍然無法平靜。最後我咬了咬牙,狠下心來,走了進去。屋裡很昏暗,死屍、白骨、毛絨絨的綠色舌頭……似乎都從黑色的牆壁中擠壓出來。突然,一束光從我身後閃過,霎時,整條街都伸出了一隻只猩紅的手臂,全都向我襲來。“爸,救命……”伴隨著我的尖叫聲、哭喊聲,我趕緊閉上了眼睛,把頭扎進爸爸的懷裡,再也不敢偷窺任何一個地方了,緊拽著爸爸往前走去。過了一會兒,我們來到一個房間。我睜開眼,只見門口牌子上寫著“死者安息、生者勿擾”八個大字。爸爸輕輕地推開門,只見裡面擺放著都是屍體,那些屍體面色蒼白,直挺挺地躺著,蓋著白色的被子,與電視裡面的殭屍一模一樣。我緊緊地抓著爸爸的衣服,手心和手背不知什麼時候都冒出了汗,嚇得大氣也不敢出,生怕那些屍體隨時起身,向我撲來。我的心“怦怦”跳得厲害,恨不得立馬飛出這可怕的房間。短短的路程,卻感覺在走馬拉松。終於回到了“人間”,見到久違的光明,我的心才慢慢恢復了平靜。我知道,“鬼屋”闖關已經成功了!

這一次的“鬼屋”驚魂,必將永遠銘刻在我的記憶中。

點評:驚魂,從小作者進入鬼屋的第一刻開始。細心觀察,用心體驗,將能感受到的所有恐懼一個個毫無保留地記錄在字裡行間。

指導老師:林娜

■台江第三中心國小四年(6)班 江堃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