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堅持

作者:湯毅宏  (字數:600字作文)

“康康,快來寫毛筆字。”正在找資料的我聽到了爸爸催促,便加快報了打字的速度。毛筆字是我每天都要練的。告訴你,我可已經這樣持續了五年。黑暗中我打開了客廳的燈。8:30在我的眼前顯示著。我對爸爸說:“爸爸,今天已經很晚了,就讓我睡覺吧!”爸爸嚴厲地說:“康康,我們都是為你好,你有聽說過一句名言嗎:一天不練,三天白練。今天你不練了,就等於明天、後天、大後天的辛苦就全白費了。”我走到桌前,折了張紙,寫了起來。

“呼、呼”北風打著我家的窗戶。我的手凍得發紅,牙齒冷得直打戰,鼻涕不時以凍的方式流了下來。正在休息的我聽到爸爸一聲吼叫:“湯毅宏,快給我寫字!!!”爸爸的聲音震天響。冷得要命的我從冰冷中緩過神來。唉,真是倒霉,這么冷的天都要寫毛筆字。我應了一聲“知道了。”說完,便用冰冷發僵的手打開了字貼,開始了寫字的忙碌。寫著寫著,往日地的嘮叨聲沒有在我耳邊響起。我不禁奇怪:為什麼媽媽的嘮叨聲沒有了。我開始不習慣起來,便問了媽媽。媽媽一聲不響,寫好字。我來到了床邊,躺了下去,心中空落落的,翻來覆去怎么也睡不著,媽媽的嘮叨不就是愛我的表現嗎?爸爸的堅持不就是督促我前進的鼓勵嗎?

親人的愛是融入在嘮叨中的,融入到了練字的堅持中。

湖州市東風國小5年級 湯毅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