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朋友

作者:李瑞明  (字數:750字作文)

我坐在草叢邊的石磚上休息。這是一座野山,僻靜的山谷中,陽光溫柔地親吻著世間的一切——當然也包括這隻小螳螂。

小螳螂舒服地躺在細長的吊床上,沐浴著陽光。它盛裝打扮,像是要應邀參加舞會。瞧,碧綠色的晚禮服上鑲著亮片,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這晚禮服像是量身訂做,穿在那纖細的身上,正合適!兩隻鼓鼓的大眼睛不停在轉動,最後目光鎖定在了我身上。它盯著我,身體微微挪動了幾下,像是埋怨我打破了這寧靜。微風拂面,吹起了“晚禮服”的衣角。喲,厚重的衣布下還藏著一層薄薄的銀紗,還用黑線勾出形。我想跳起舞來它一定很漂亮。

我越來越喜歡這漂亮的小傢伙!

我用綠葉輕輕將它托起,想請它到我家做客。可沒想到它也有剛烈的一面。“窈窕淑女”瞬間變成了“遊走江湖的俠客”。瞧,它身穿綠色緊身衣,手提十八般兵器,戴著綠色的面套,虎視眈眈的眼睛警惕地環視四周。它一會兒踢起了“流星腿”,一會兒打起“螳螂拳”。不一會兒“新床”就被它折騰得面目全非了。我倒是喜歡上它這種剛烈勁兒了,被人欺負了就反抗!

我被它的精神所折服,輕輕將它放在了地上。它頓時安靜下來,平靜地用三瓣小嘴清洗著手腳,卻沒有走,而是歪著小腦袋似乎思考著什麼,然後望著我。“它難道想跟我走?”我欣喜極了,用樹葉將它包裹起來。一路上它十分安靜,直到我把它放在家中長長的吊蘭上。這裡成了它的新床、新家、新的樂園。

每當我吹起“水鳥”,它都會從某個角落裡探出頭來,像是和我打招呼……

我們成了朋友

北京市中關村第三國小六年級 李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