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跑與人生

我喜歡長跑,不僅在與它能增強體質,更重要的是長跑中那種感悟人生的美好享受。

別以為起跑的那幾圈似乎輕鬆,舒坦,它卻關係著以後的跑速。就像一個人小時候養成的習慣一樣,好的受益非淺,壞的遺憾終身。

中間幾圈有點吃力了,腳上就像灌了鉛似的。望望前面的路,還有那么幾圈,而不少同伴又陸陸續續追上來或超過了你。這時,輕鬆舒坦的感覺煙消雲散,代之以煩躁和叫焦慮。就像人生道路上遇到了挫折,前途有吉凶難料,心中自然萬分苦悶,焦急與矛盾。難怪有些人說:“我活得太累了。”於是他們原諒了自己,放棄了拼搏,鑽進了“避風港”或“蝸牛殼”。他們感到很滿足。殊不知生活從此拋棄了他們,幸福之神也不在光顧。

最糟糕最令人生畏的是長跑中的最後幾圈。這時,人的體能已基本達到極限,所能支持你的唯一信念就是毅力。但也有那么一些人,看見勝利在望,便放鬆了最後的衝刺。他們想:“算了吧,反正快到終點了,就是拿不到第一,中游非我莫屬了。”於是他們也陶醉在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自我安慰中,在人生競技場上退了下來。也有不少的人,他們自始至終,不停地向前跑,跌倒了,爬起來再跑,無論多么累,多么苦,都堅持下來了,既使失敗,他們也是生活的強者,命運的強者,是失敗的英雄,當他們站在終點時,他們完全可以宣布:這樣的拼搏,值!

我堅信:長跑就是一首生命之歌,一首充滿豪情壯志之歌。如果你熱愛人生,那么你一定會和我一樣喜歡長跑的,願你在長跑中或勝!

 

精彩推薦:


長跑與人生_長跑與人生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